拿三倍券繳學費遭拒絕…她怒PO網求救:為什麼不能繳!

拿三倍券繳學費遭拒絕…她怒PO網求救:為什麼不能繳! | 華視新聞
(翻攝爆怨公社)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振興三倍券15日上路,許多民眾拿到三倍券就想去花錢,不過有網友控訴,小孩的學校要求費用要拿到外面的單位代收,但當她拿著三倍券要去繳小孩的暑期輔導費時,無論是銀行還是超商通通拒收三倍券,這讓她很無奈,趕緊PO上網。

繳學費被拒收…她無奈急PO網求救

振興三倍券上路,用能的範圍非常廣,根據三倍券官網Q&A其中一題「學校、社區大學學雜費、私立補習班學費是否適用?」回答直接說「可以使用紙本三倍券至學校與補習班繳納,但線上支付不適用。」但就有網友想拿三倍券繳學費,卻被拒絕!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她表示,「怒……明明新聞說振興劵可以繳學費學雜費,為何什麼合作金庫拒收,超商也不收」。

原PO說,身上完全沒現金了,只剩三倍劵,而她的小孩要上學校的暑期輔導,小孩告訴她,超過日期沒繳,會被老師要求罰站,因此老師認為繳錢又沒多久時間,不應該一直拖。原PO好無奈,她不願意讓小孩當著全班面前被老師處罰,覺得很丟臉,因此她PO網上,希望有人可以告訴她,「為什麼不能繳」。

批老師"不可取" 網友熱心幫忙

文章曝光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建議原PO先解決繳費的問題,這個時期的孩子都很敏感,會很在意同儕們的眼光,讓他因為沒繳錢罰站,等於拿大聲公廣播這位同學沒錢繳學費,有些優越感比較高的小孩就會拿這點來取笑被罰站的同學,甚至拿來當日後霸凌的好藉口,痛批老師的做法真的很不可取。

至於三倍券被拒收,也有不少熱心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可以跟原PO直接換現金,讓她先趕緊拿現金幫孩子繳費,「住高雄的話跟你換現金」、「 我在大直我可以跟你換現金」、「我可以直接跟你換現金」、「若有需要台南我可以跟你1:1換現金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