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55歲原住民假牙補助3萬 772家合作診所一次看

滿55歲原住民假牙補助3萬 772家合作診所一次看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原住民族委員會表示,今年起開辦的「109年度補助原住民族長者裝置假牙實施計畫」,於今(28)日正式公告各地方牙科醫院(診所)願意合作名單,提供滿55歲之原住民族長者,查詢前往就近的772家診所看診並申請補助。

好康快報!滿55歲原住民長者裝假牙最高補助3萬

原民會主委夷將Icyang表示,口腔保健是健康的基礎,為了改善原住民族長者缺牙問題,該會補助55歲以上原住民裝置或維修假牙,每人最高3萬元,並且考量部分長者非居住於戶籍地,為能提供長者便民的申請方式,有裝置假牙需求的長者,僅需攜帶健保卡即可逕向鄰近的健保特約牙科醫院(診所)提出申請。

另外,為擴大保障原住民族長者權益,於109年1月1日起已逕向牙科醫院(診所)申請,並完成裝置假牙的長者,請備妥相關申請文件後,逕送直轄市及縣(市)政府審查請款。

原民會特別提醒,針對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55歲以上原住民族長者的假牙補助,是由衛生福利部補助,每人最高4萬元,至於不符合福利身分的55歲以上原住民族長者或是還沒有申請其他政府機關所辦假牙補助者,則可申請原民會補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