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時怎判斷公司好壞?他:記得借廁所...原因曝

面試時怎判斷公司好壞?他:記得借廁所...原因曝 | 華視新聞
(Pixabay圖庫)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人上個月從大學畢業,邁入人生下個階段,可能現正如火如荼投履歷及面試。PTT上就出現一名最近頻繁參與面試的網友發文問其他鄉民,「是否有在面試時判斷對方是否是一家好公司的方法?」,沒想到釣出一位超認真的鄉民,洋洋灑灑給了「10個判斷的方法」,讓其他人看完直呼「專業只能推」。

PTT網友點出10點關鍵(翻攝PTT)
PTT網友點出10點關鍵(翻攝PTT)

什麼是好公司?認真網友曝這一要點

「先定義什麼是好公司」,這名網友先在文章開頭說,自己認為「表裡一致」就是好公司,這樣會有一定的水準,也是考驗一個公司總經理的治理風格,且言行一致、表裡如一才能永續經營。大家在面試過程都會美化,「但美化≠說謊」,只有誠實面對自己的企業,才能一步步改進自身的問題,工作上鳥事才會越來越少。

網友建議可先上Google街景查看公司
網友建議可先上Google街景查看公司

求職潮!PTT鄉民點出判斷公司好壞方法

網友T指出,可以先看公司的公示資訊,公司的營業地址或工廠地址,是否與你面試的地址一致。如果地址不對,可能連設立登記都是掛羊頭賣狗肉;接著就可以公示登記上的公司名、負責人姓名查Google街景,但通常小公司查不到,這不代表是爛公司。而網路上查到的爛資訊,一定要當面向面試官確認。

這名網友說,不論是警衛、總機,或是只設對講機,都要看他對於訪客是否預先知悉。如門房對於你的來訪表示意外,他是否有進一步確認動作才放行;再來就是對訪客態度是否得體。門房是公司的門面,面子都不顧了,還顧得到裡子嗎?而且,誰知道你是求職者還是客戶,沒禮貌得罪客戶,公司還能不能做生意?

面試記得借廁所?他揭關鍵原因

引發討論的是,網友說「面試前後請記得要借廁所」,廁所一定是清潔人員打掃的才會比較乾淨。如果是員工自己兼差打掃的……之後你進去就是你的工作,不是推給菜鳥推給誰?網友也提醒,要注意有沒有專門的會議桌、投影布幕、會議室椅子、會議室燈光是否明亮,若沒有會議室,但是有泡茶聊天的茶几,這種老闆遇到10個問題,有9個想用泡茶聊天「喬事情」,事情用喬的,不去分析原因找答案,一定沉淪。

PTT網友大讚這篇文章
PTT網友大讚這篇文章

文章曝光引熱議 鄉民狂喊:有夠中肯

除了以上5點,T還說要注意員工接電話和談論事情的狀況、會議室擺設、分機表,以及面試要詢問開缺的原因、最晚可報到日、報到前須準備文件以及發薪日。文章一出引發鄉民討論,紛紛留言:「很用心,難得的好文章,給你一個讚」、「滿準的 一定要看廁所 廁所很爛可能員工打掃 說不定還不提供衛生紙」、「這篇應該置底 .... 第五點有夠中肯」、「感覺原po真的是超注意細節的人!讚」、「廁所真的必看」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