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率.無薪假創新高 畢業生求職難

蔡婷育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的失業人數突破48萬,創下六年來新高,無薪假人數更已經逼近3萬人,創十年新高。最近又逢畢業季,求職環境更是雪上加霜,台大今(17日)舉辦人才培育座談會,了解企業引進新人的計畫,希望協助年輕學子們找出解方。

六月畢業季,學生們穿上學士袍合影,心裡其實百感交集。應屆畢業生說:「投了滿多家,其實都沒有,可能有到面試階段,到是最後可能沒有被錄取。」應屆畢業生說:「疫情可能比較難一點,因為開的職缺很少。」

根據勞動部統計,從去年底開始失業率不斷攀高,今年四月突破4字頭,是七年同期新高,失業人數48.1萬,更是六年半新高,無薪假人數到六月中已經逼近3萬人,創十年新高,失業潮加上畢業季,台灣勞工生存問題雪上加霜。

台大今天邀請各界企業,舉辦研討會,希望產學合作提出解方。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說:「我想大家都很熱切的希望知道,企業界們現在心目中,是怎麼樣在看,這個未來的人力需求。」

台達電人力資源部人資長陳啟禎說:「主要是在於本身自我的專業能力,以及對事物的洞察力,希望能夠透過更清楚的一個訊息的表達,能夠描述在個人的簡歷之中。」學校向企業喊話,希望能加開實習缺,為畢業生求職路接軌,職場新鮮人也要多精進自己,才能不受大環境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