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無毒校園 581專責警力分發全台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毒品入侵校園的案件時有所聞,很多青少年都是不小心接觸到新興毒品!警政署每年暑假都有針對青少年的青春專案,今年更培訓了581人的專責警力,分發到全台各縣市,投入校園反毒工作,打造無毒校園。

可愛包裝降低戒心,偽裝成果凍和咖啡包,讓人不知不覺誤觸毒品!警政署長陳家欽說:「這些新興毒品都是以咖啡包的形式、樣式在流通,使用的年齡層也都是以年輕的族群為居多。」宜蘭縣警局就從學生吸毒案件向上溯源,追查到販毒集團滲入校園,還向電信業者買發送簡訊的帳號隨機發送,青少年好奇才誤觸法網。

今年一月到現在,警方查獲新興毒品原料3699公斤成品859公斤;為了讓毒品退出校園,警政署更成立581人的專責隊分發到各縣市。無毒校園專責警力說:「有沒有信心(有)。」這些來自保一、保二、保四總隊的生力軍,下個月就正式支援全台分局,投入校園掃毒工作,為期兩年,重點放在肅清校園毒品、淨化校園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