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檢驗76泳池 4家水質.設施有缺失

王源澤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夏日炎炎,不少人都會到游泳池清涼一下,但您去的游泳池符合安全標準嗎?台北市法務局今天(6)日公布76家公私立游泳池檢查結果,72家經過複檢之後合格,剩下的4家當中,有3家水質還沒過關,1家安全標示有待加強。法務局表示,還會擇期複檢,更提醒民眾,要多注意戲水安全。

氣溫35.36度,艷陽高照,跳到泳池裡玩玩水最消暑,台北市府也公布,市內76家公私立,對外營業的泳池檢查結果。北市衛生局股長謝宜蓁說:「我們的水質標準,是用高規格飲用水的標準,去做檢驗,我們會檢驗兩種微生物的部分。」經過近5個月的,初檢以及複檢,有72家泳池合格,但目前還有博愛國小運動中心,華江高中游泳池,靜心中小學游泳池,以及大湖公園游泳池,在設施以及水質方面,複檢還沒有合格。

博愛國小則是已經,將場地平面圖補上。國小學務主任郭文成說:「我們學校的泳池,都是委外在經營,我們知道這個缺失之後,我們會盡快,監督我們的委外廠商,盡快來改善。」北市法務局主任消保官楊麗萍說:「這些業者,我們體育局跟衛生局,會就他們全館的項目,會再去持續的追蹤複檢。」想自由徜徉在泳池裡,安全水質,大人小孩都得多多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