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藏危機! 高美濕地大腸桿菌超標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國際知名觀光景點「高美濕地」,遊客都喜歡從木棧道終點,下到海灘踩水遊玩,不過根據東海大學調查報告,這裡水質的大腸桿菌嚴重超標20倍,甚至應該歸類為「不宜親水活動區域」,醫師說,如果不小心喝進髒水,可能會腹瀉,目前市府考慮設立警示牌,提醒遊客不要喝到水。

國際觀光景點高美濕地退潮時,可以從木棧道走下海灘踩水,也是遊客的最愛,但您可能不知道,這裡水質的大腸桿菌超標20倍。」

根據國際海灘水質標準,每100毫升水裡的大腸桿菌不得高於1000CFU,但是東海大學調查發現,木棧道起點的海水,冬天大腸桿菌有120000CFU,超標120倍,而遊客最多的木棧道終點海水,夏天大腸桿菌也超標20倍。

聽到海水不乾淨,民眾也開始擔心「剛剛喝下去了怎麼辦」,毒物科醫師洪東榮說,「(誤食髒水會)嘔吐嘛,拉肚子拉得很厲害,可能就造成器官的損傷。」

高美濕地每年吸引350萬國內外遊客,但現在水質有問題,專家已經提出呼籲,東海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說,「我們不應該讓那麼多的遊客進到濕地裡面去,我們這邊的水質,事實上是比較難達到現在所謂的海水浴場的標準。」

市府考慮設立水質警示牌,提醒民眾不要喝到,只是,台中最吸引國外遊客的景點高美濕地,水質被歸類為「不宜從事親水活動」,實在很尷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