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賽場館空調壞 選手迫泡溫水競技

陳能振 梁宏志 樸星宇 報導  / 澎湖縣

不少小選手今天都在澎湖的大城北游泳館,來參加游泳錦標賽,但這裡的空調設備已經壞了好久,也沒經費維修,在高溫30度的天氣,讓泳池的水溫也高達30度,場邊來加油的家長也必須自備小電扇來消暑,雖然小選手們說,這水溫還能適應,但也讓這場館成了名符其實的溫水游泳池。

一聲令下拚命向前游,好不容易終於可以比賽小小選手們各個是卯足了勁,正在大城北游泳館舉行的澎湖縣中小學分齡游泳錦標賽,館內擠滿了來加油的家長及學生,但比賽雖然開跑老舊的空調設備卻還沒修好,豔陽高掛不只室外高溫來到30度,就連池水溫度也高達30度成了名符其實的溫水游泳池。比賽選手說:「游一游就比較溫暖一點,比較不會那麼冷。」

小選手覺得還能克服,但可熱壞了一旁的家長,就算棚頂電扇全部運轉還是相當悶熱。澎湖縣政府教育處處長蘇啟昌說:「通風以及屋頂結構的改善工程,經費大概是五千萬,目前這個計畫已經送到教育部體育署。」游泳池是東西向難通風加上透光的鋼骨結構建築,才會讓場內溫度這麼高,縣政府教育處也希望經費趕緊爭取到,才能給孩子們一個舒適練習的場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