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排除中生 境外生團體赴教部抗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教育部前(5)日宣布,開放全球境外生可返台,卻又急轉彎排除中國籍學生,境外生權益小組上午到教育部前抗議,政治凌駕教育,也不滿各大學安排的防疫旅館,費用過高,15天就要3萬到4.5萬元,對境外學生造成沉重負擔。

現場的境外生團體和聲援學者,幾乎全都看稿唸出訴求。也向教育部呼籲,包括應該積極協助各大學增加檢疫宿舍,優先做為境外生防疫安排,專案補助境外生的防疫費用,繼續不分國籍開放境外生,同時,應該以教育專業考量進行決策,而不應該讓政治考量剝奪學生就學權益。

境外生權益小組成員阿寶:「(防疫旅館)如果按照每天2000元計算的話,15天就花3萬元,已經超過國立大學境外生一個學期的學雜費,如果按照每日3000元計算的話,一天的費用就已經超過了相當於,一部分學生半個月的房租。」境外生權益小組成員安安:「抗議政治凌駕於教育,呼籲教育部可以持續開放,不分國籍境外生返台,爭取在新學期開始之前,不要讓境外生因為政治審查等等的原因,無法進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