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分證遺失、汙損無法投票?把握8/14前補換發

身分證遺失、汙損無法投票?把握8/14前補換發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第三屆市長補選將於109年8月15日舉行投票,高雄市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楊明州呼籲,因戶政事務所8月15日投票日當天不上班,無法受理民眾申請補換發國民身分證事宜。故如國民身分證遺失或照片汙損無法辨識人貌者,請儘速於8月14日(含當日)前完成補換發,以確保選舉權益。

戶政事務所當天不上班 補換發把握時間!

高雄市選舉委員會提醒,高雄市第3屆市長補選投票訂於8月15日舉行,投票時間自上午8時開始至16時止,行使選舉權是公民的權利與義務,請市民務必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和投票通知單到指定的投票所投票,千萬不要放棄自己神聖的一票。

投票當天一定要帶國民身分證,但要是遺失、照片汙損,可能會影響民眾投票權。楊明州呼籲,戶政事務所在投票日當天不上班,因此無法受理民眾補換發身分證,提醒民眾若有相關需求,請儘速於8月14日前完成補換發。

補換發身分證 尋獲原證仍不得使用

高雄市選舉委員會表示,依規定國民身分證遺失申請補發後,若尋獲原證,應即繳回戶政機關依法處理,不得保留繼續使用,故持已報遺失之國民身分證不得領取選舉票,請選舉人特別留意,以免影響選舉權之行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