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拚選市長 吳益政:高雄不該只有藍綠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補選在這個周末就要登場,我們這週推出系列報導,按照號次,今天要為您介紹的是二號候選人吳益政。一開始對於推派人選遲遲未定的國民黨,曾經傳出不排除與民眾黨合作的可能,後來,藍白合作破局,民眾黨找上了深耕高雄多年,連任五屆高雄市議員的吳益政出征,這是吳益政第二次參選高雄市長。上一次2018年,他以無黨籍身分宣布參選,這次披白色戰袍出征,吳益政表示,高雄不能只有藍綠,第三勢力必須崛起,也希望高雄市民能夠覺醒,不要再陷入政黨的惡鬥當中。

單車車隊前行,隊伍裡有個熟悉的身影,他是高雄市議員吳益政,穿著民眾黨背心,身為親民黨的他,這次卻要代表民眾黨,投入高雄市長的補選。民眾黨志工說:「(陽光經濟)高雄前進。」黨主席柯文哲,不只一次南下助選,就因為起步晚了,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眾)吳益政說:「他(柯文哲)每次都嘛直球對決,他三句話就講完了跟吃飯一樣。」吳益政欣賞柯文哲的高效率,兩個理想政治家,原本都希望藍白能夠合作,沒想到卻是破局,吳益政就被推了上去。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眾)吳益政說:「他(柯文哲)就說,不然吳益政你出來選,你還是你出來選,我就愣了一下你用民眾黨選。」北上參加會議,順便見了柯主席,吳益政說投身補選,只花了3個小時考慮,他說高雄不能再等了,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眾)吳益政說:「做三分之一做五分之一,有沒做的喔,環保啊、綠能啦、自行車道啦、文創啦,高雄有沒有,有啊都有,都沒有產生變成一個能量,這個就是我很急的。」

曾經只有藍綠的海港城市,吳益政希望市民拿掉有色眼鏡,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眾)吳益政說:「常常我們的政黨對立太厲害了藍綠對立,你要說什麼喔還沒有做事情,大家就先開始鬥了所以會互相抵制,所以我們在第三勢力,就可以堅持我們的理想,也很擔心這個選舉,如果是他們兩個黨在選喔,我們高雄沒這麼差勁啦,我們高雄很有水準啦我們人才很多啦。」現在該是讓第三勢力崛起的時候,吳益政批藍綠鬥爭阻礙了高雄前進,高雄人應該覺醒,說得語重心長,句句都是對高雄的憂心,就因為他多年來的深耕經營。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眾)吳益政說:「我們高雄港曾經全世界第三,但跟大家報告回不來。」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眾)吳益政說:「是政府碰到什麼障礙,這麼重視這個老屋,可是我們到底碰到什麼障礙不曉得。」長期致力於交通環保跟教育,沒有大黨的奧援,靠著自己的一步一腳印,深得選民信任,連任五屆市議員,吳益政努力想讓高雄變得更好。

支持民眾說:「益政益政益政加油加油。」2018年宣佈參選市長,然而沒有包裝宣傳,再好的商品仍舊得下架,吳益政當時就為低民調退選,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眾)吳益政說:「我從政很久了,請接受接受我的初衷。」然而這仍舊沒有擊退他對高雄的期待,2020年這場補選,他批上白袍上陣,對抗藍綠兩大政黨,吳益政堅持自己的樣子。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眾)吳益政說:「2號吳益政,陽光經濟,高雄加薪。」

沒有聲勢浩大的助選團,吳益政單槍匹馬,他始終相信,踏實能走出一片天,支持者VS.民眾黨志工:「加油加油(吳益政)加油當選。」支持者VS.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眾)吳益政:「吳益政當選當選當選(謝謝)。」支持者越來越多,喊聲的越來越熱絡,不想再被大黨束縛的選民,把目光投向吳益政,明知是一場苦戰,明知要贏很難,吳益政說,不拼就沒機會,至少讓更多高雄人,聽見他的聲音。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眾)吳益政VS.記者:「你沒有挑戰沒有機會,永遠沒有機會啊(有拚有機會),嘿啊有報名都有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