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沙雕以「愛」為主題 8月16日浪漫開展

八里沙雕以「愛」為主題 8月16日浪漫開展 | 華視新聞
新北市政府將於8月16日起舉辦為期65天的沙雕展。(翻攝自臉書八里水果飴)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八里左岸將舉辦浪漫沙雕、光雕展!新北市政府於8月16日起,舉辦為期65天的沙雕展覽,而光雕也將同步開展;今年沙雕展更結合AR擴增實境,利用手機掃描作品解說牌上的QRcode,即可讓靜態的沙雕增加動態背景,新北市政府也邀請民眾,一同前來欣賞光與沙共創的新風貌。

八里沙雕展今年以「液態之愛」為主題,入口作品以貓與狗融洽地坐在彼此身旁為意象,象徵愛情可能跨物種、跨性別;另外還有「愛的日月曲」、「戀人絮語」、「靠近或遠離」、「愛戀之後」等藝術創作,引領民眾從對愛情的願景,過程中兩人相識瞭解,到最後互相依靠步入婚姻,貫穿愛情從無到有整個過程。

光雕每日6點半至10點半亮燈 展期長達150天

新北市政府也說,在中秋節前後將有一場快閃沙雕,以動物瀕臨絕種的議題為發想創作「消失的海翁」,反映近幾年許多魚種隨著人類獵捕的行為,面臨物種滅絕的可能;此外,今年每座沙雕還特別結合AR擴增實境,利用手機掃描作品解說牌上的QRcode,即可讓靜態的沙雕增加動態背景。

而8月16日同步開展的光雕,為期長達150天,以「光之憶」為主題,每日亮燈時間為晚上6點半至10點半,展覽內容敘述從邂逅、相識、追求、相戀、承諾、求婚、婚禮、未來、宴後派對等十大主題,並透過主題燈光串連起在地人與觀光客之間的文化與互動,歡迎民眾一起到八里欣賞光與沙所營造的水岸之美。

8月16日同步開展的光雕,以「光之憶」為主題,每日亮燈時間為晚上6點半至10點半。(新北市政府提供)
8月16日同步開展的光雕,以「光之憶」為主題,每日亮燈時間為晚上6點半至10點半。(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