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象獅大戰」 賴清德加入轉播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星期五晚上,中華職棒統一獅跟中信兄弟的比賽,轉播台來了一位貴賓,副總統賴清德一同擔任轉播,這也是中職轉播史上第一次迎來副總統一起轉播,賴清德在轉播台上看起來相當輕鬆,跟主播和球評看球聊天,同時他也不忘宣傳主要任務,希望大家重視世界原住民族國際日,替國內的原住民棒球員爭取權益。

主播:「即將開打的比賽,是由統一獅隊迎戰中信兄弟。」這一個職棒轉播台,看起來有點擠,因為多了一位重量級的貴賓副總統賴清德,搭檔主播和國家隊前總教練謝長亨轉播球賽,賴清德可沒有當塑膠,說起棒球很有得聊,副總統賴清德:「草總(謝長亨)也是我們台南人,我們統一獅隊戰功彪炳。」

最難得的不只是路過是陪大家一起過,全程參與轉播,史上第一次副總統親臨中職主播台,但來球場賴清德不是破天荒,主播:「好球。」不只當台南市長時就登板開球,2018年,當時擔任行政院長的賴清德,直球對決揮棒打擊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播:「一請投出。」

2019年,現任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台日職棒交流賽登板開球,早在2007年他就為職棒開球,當時他也是蘇院長,歷任總統也親自開球挺國球,前總統李登輝是台灣第一位親臨開球的總統,還有前總統陳水扁,以及馬英九上任也登板,還有現任總統蔡英文,都接力上場,主播:「好球蔡英文總統主持(開球)。」前總統夫人周美青,在許多場職棒開打都看見她觀戰的身影,觀眾說:「全壘打。」棒球場的拚搏可歌可泣,觀眾席的加油不離不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