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質山老鼠盜伐林木 獵殺台灣黑熊

宋燕旻 方起年 莊明憲 報導  / 新北市

真的是可惡至極!新竹地檢署日前偵辦山林盜伐案,逮到一群以何姓嫌犯為主的盜伐集團,他們不僅盜伐共500公斤的珍貴樹木,更誇張的是,他們還開槍殺死一隻珍貴的台灣黑熊,並疑似把黑熊的頭部跟熊掌高價售出,目前案件已經由檢察官偵辦中。

「這個是真的黑熊喔。」一隻台灣黑熊躺在地上,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這是新竹地檢署,在山林盜伐集團手機查扣的畫面!成員中的何姓嫌犯在盜採時,因為工寮食物常被偷吃,因此設下陷阱,逮到這隻台灣黑熊,竟然開槍把黑熊給殺死,並且支解食用,檢警從剩餘的骨骸中,發現少了頭部跟熊掌,推斷很可能這兩個部位,已經被嫌犯高價賣出。

保七五大大隊長黃國賓說:「涉嫌用陷阱及獵槍獵殺台灣黑熊一隻。」為了逮到這群盜伐集團,相關人員經過四個月的調查,翻山越嶺、深入山區,總共逮捕了11個嫌疑人,並起出重達162.9公斤的贓物,總市價1百多萬元!

檢警說:「查扣一。」新竹地檢署表示,這群盜伐集團、前後盜伐了500多公斤的珍貴樹木,沒想到,除了砍樹,竟然對保育類動物台灣黑熊,都痛下殺手,全案已經交由檢察官偵辦,將依違反森林法、動保法來起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