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動物園貓熊寶寶 命名票決今起跑

北市動物園貓熊寶寶 命名票決今起跑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17)日指出,貓熊家族新成員「圓仔妹」的第二階段命名票選活動,共有團仔、圓妞、圓寶、柔柔、珍珠和麻糬等6組名字,從超過1700個名字中脫穎而出,民眾即日起可至動物園「幫我取好名」網站投票。

動物園:「圓仔妹」命名票決今起跑

動物園表示,貓熊寶寶「幫我取好名」第一階段徵名活動,收到來自社會大眾的熱情參與,透過網路命名總計有10,964人參與,共募集到超過1,700個名字;動物園通常以新生動物母親名字的最後一個字,做為動物寶寶的命名模式,同時有表達承接母系血緣關係及族群管理的意義,「圓仔」就是典型的名字。

動物園提到,這次參與投稿的名字,也以「圓」字系列命名數量居多,例如:圓寶、圓妞、圓點、圓夢、圓萌、圓小妹等等,除了「圓」字,還有像是保育員暱稱肉肉的「柔柔」,及台灣人偏好的食物取名方式,如珍珠也上榜,且在「幫我取好名」的活動如火如荼進行之際,民眾也沒有忘了爸爸「團團」,統計下來,以「團」字為取名的稿件數量也很多。

動物園說,即日起至8月28日,將針對最具代表性的6組名字「團仔、圓妞、圓寶、柔柔、珍珠、麻糬」,進行第二階段網路票選活動,提醒想參與貓熊「圓仔妹」命名活動的民眾,請把握時間,動物園將會從兩階段命名活動中,共抽出40位參與活動的朋友,邀請中秋節到動物園和貓熊一起慶團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