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熱到爆 北市動物園「冰工廠」開張!

暑假熱到爆 北市動物園「冰工廠」開張! | 華視新聞
(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官網)

張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炎炎夏日,如何消暑?人類熱了可以吃冰,動物則會利用泡水或在泥地上打滾來散熱,但一連多日飆出38度以上高溫,台北市立動物園也依照慣例,費心替園區內動物備上清涼的健康冰品,讓牠們可以稍解暑意!

動物園一週製200杯! 新鮮水果冰營養又消暑

動物熱了該怎麼辦呢?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飼料調配中心,每年一到夏天便會幫動物準備消暑的健康冰品,較大的「桶冰」與較小的「杯冰」,保育員會先將新鮮蔬果洗淨後切成丁放入容器,加入飲用水後冰到冷凍庫,等結凍後拿出,配給動物們享用;飼料調配中心也透露,做冰品最費時費力的步驟就是切水果,且一個禮拜就要負責製作將近200杯冰品!

客製化冰品獨寵動物 水豚卻不吃、看著它融化

動物園夏季限定的冰品菜單種類繁多,飼料調配中心會根據不同動物種類或個體,客製化不同的配方;例如黑猩猩及金剛等雜食性動物食用的、內含蘋果、鳳梨、芭樂、西瓜、地瓜等的綜合水果冰,以及小爪水獺食用的柳葉魚魚冰,和斑點鬣狗食用的牛絞肉肉冰。

有趣的是,並不是所有動物看到冰品都會馬上開動,熱帶雨林區的水豚總是看著冰融化,等清冰變水形成泥地,才會爬起身子前去打滾;相較於水豚,斑點鬣狗則是連融化後的冰水也不放過。

動物吃冰也要計算熱量 八月底前皆可觀賞吃冰秀

民眾好奇,動物夏天吃太多冰品變胖怎麼辦?動物園表示,冰品不算是動物額外的點心,因為飼料調配中心每天都會從牠們所要吃的食物中,將製作成冰品的食材先抽取出來,讓動物每日攝取的熱量保持固定且適量。

另外,即日起至8月31日,飼料調配中心每天早上九點半到十點,會將冰品送至動物活動場區,想看可愛動物大啖冰品的民眾可以到台北市立動物園,觀賞夏季獨有的「透心涼餵食秀」!

(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官網)
(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