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火山灰飄揚過海 花東市區霧茫茫

陳君毅 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 台東縣

花東地區除了有廣闊山海,新鮮無汙染的空氣也是觀光旅遊的一大賣點。但這幾天卻時常出現灰濛濛一片的狀況,PM2.5濃度也從個位數一度上升到26微克。原來是日本西之島火山從七月中陸續噴發,火山灰隨著氣流飄來台灣,環保局也提醒,宜花東地區呼吸道比較敏感或虛弱的民眾,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保護自己的健康。

熔岩跟著大量煙塵不斷從火山口噴出,日本西之島火山七月中起噴發了好幾次,整個島上都滿布著火山灰已經完全看不出原來的樣貌,現在這些火山灰也隨著氣流飄來台灣。

台東市區霧茫茫一片彷彿隔層紗,火山灰讓一向都是空氣品質模範生的花東地區罕見拉警報,台東PM2.5濃度16.17兩天都突破20微克,昨(16)日晚間7點甚至一度高達26微克。台東縣居民說:「我們毛細孔什麼都會受到影響,身體健康受到威脅。」

好險今天午間的降雨緩解了一些空汙的影響,但環保局也提醒民眾還是要提高警覺。台東縣環保局空噪科長張嘉智說:「外出的時候一定要做好各項呼吸道的防護,因為畢竟這火山灰是屬於PM2.5的物質,它有致癌,對於呼吸道疾病的患者也會相當的不適。」

臉書上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粉專,也提醒宜花東地區的民眾,20日前火山灰隨著東風飄來台灣的機率還相當高,一定要做好防護來避免空汙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