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反空汙遊行 盧秀燕:2025中火無煤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8)日參加抗暖化反空汙遊行,跟醫界、環團攜手,提出三大訴求,包括宣布氣候緊急狀態,訴求減碳改善空汙,以及訂定無煤期程,2025中火無煤等。民眾黨,和時代力量也有委員出席力挺!

環團醫界團體,一字排開,連台中市長盧秀燕,還有時代力量,民眾黨立委都到場,就是為了要為台中爭一口,乾淨的空氣。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希望我們希望,中央政府能夠體認到中部地區的民眾,已經沒有辦法再忍受空汙了,希望中央能夠懸崖勒馬愛護民眾。」

台中很勇敢,逆向而行,她上任1年半動用各種法律,終於關中火2部機組,而且是在全台還有10%備載電量,所以關掉兩部機組一點也不為過,中央竟然說中市撤銷2部機組無效,非但認為無效,還要重啟?因此她要增加第二訴求「支持台中市政府關掉的2部機組不能重啟」。

盧秀燕為中火,以及台中空汙問題,屢屢槓上中央,發起遊行的,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以及醫界代表,也向中央請願。彰化環境保護聯盟執行秘書吳慧君說:「不管是冬天夏天一年夏(四)季,我們都受到燃煤的影響非常大,尤其最近衛福部的研究,2012年到2016年的統計資料發現,這6年來彰化縣的肺腺癌罹癌率,是全台最高。」

遊行提出三大訴求,包括「宣布氣候緊急,推定綠色新政」、「減碳改善空污,中南部為優先」、「訂定無煤期程,2050年淨零碳排」,透過這次遊行,希望喚醒民眾與政府對相關議題的重視,一起終結中火及興達火力發電廠。台中市環保局針對中火生媒年使用量,超過許可證核定量,以違反空汙法告發,不過行政院決議不受理,盧秀燕也說,不排除提出抗告,台中的空汙之戰,恐怕還沒這麼快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