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爽吹兩個月「電費839元」 網急敲碗:到底哪牌冷氣?

冷氣爽吹兩個月「電費839元」 網急敲碗:到底哪牌冷氣?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夏天真的好熱好熱,沒有冷氣到底要怎麼活?不過開了好久冷氣,也會擔心電費可能很驚人,有網友表示他這個夏天冷氣照開,但收到電費帳單時卻很驚訝,因為2個月電費竟然只要839元,讓他驚呼,一級變頻冷氣真的有差。

他貼電費帳單僅839元 驚嘆:變頻冷氣厲害

網友在《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貼出近期他收到的109月8月電費帳單,從原PO貼出的帳單照片來看,該期帳單期間為6月9日至8月6日,長達2個月的時間,帳單顯示應繳總金額為839元。

原PO驚呼,「電費帳單來了 , 二個月839 ....」這個價格讓原PO超驚訝,因為他原本以為電費可能要好幾千,「難道一級變頻冷氣真的那麼厲害」。

2個月的電費連千元都不用,立即引來網友們的好奇,有網友質疑他是不是家裡幾乎沒有電器,或是全部閒置,不然不可能這麼便宜。不過原PO也親自回應網友們的疑問,他說明,他是住在位在9樓18坪的套房裡,室內有一個窗戶西曬,裝有一台冷氣,除了冷氣外,家裡還有電腦、冰箱。

不過到底是什麼冷氣這麼省電,也引起了網友們的好奇,網友們急問,「冷氣是什麼牌子?」、「 同求冷氣型號」。原PO也大方貼出自家冷氣的遙控器分享自己使用的品牌,還說「雖然比較其他牌貴,但果然一分錢一分貨」。

開冷氣小撇步 節能省電愛地球

事實上,想要夏日爽吹冷氣,又不想太傷荷包是有辦法的,《華視新聞網》先前也曾報導過,有幾個開冷氣的小秘訣可以節能省電:

一、調整為合適的溫度,省電達人指出,每調低1度,便會多消耗6%的電,以平均值計算,只要調高1度,一年下來可省下247元。

二、使用定時功能、避免重複開關冷氣,怕冷氣一直開著太耗電時,可使用定時模式使冷氣時間一到自動關閉;不要頻繁開關冷氣,因為冷氣剛開始運轉的用電量,比起維持運作更耗電。

三、冷氣風量設為「自動調整模式」 ,一般人會直觀地以為將冷氣的風量調整為弱風會比較省電?然而這會讓冷氣花上更多時間來讓整個空間降溫,使用自動調整模式會較有效率且經濟。

四、冷氣風向調整為「水平」,風向角度過於傾斜,冷空氣將集中在同一處,但如果將風向調為與地面水平的方向,冷空氣得以吹送得更遠,如此一來,再搭配上電風扇,便可不用調低氣溫也能加強冷房效果。

五、定期清潔濾網,如果冷氣卡髒汙循環不好,就會很費電,因此最好每3個月清一次,窗型冷氣大概可以省下2%-5%的電,分離式冷氣大概可以省下10%。

六、減少開室外門窗的機會,當室外門窗頻繁地開關,會讓室外的熱風吹進屋內,提高室內溫度,因此盡量避免開關次數,便能達到節電的目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