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長青中心沒冷氣 長者打球險中暑

邱君萍 徐靖壹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連日來氣候炎熱,讓人只想躲在冷氣房裡,高雄左營區富民長青中心,一樓打乒乓球的空間,有不少老人家反應通風不夠,只靠壁扇跟循環扇,真的好悶熱,有人打球打到快中暑,就是因為整建老人文康機構的經費不夠,無法安裝冷氣,社會局表示,將依實際狀況增加經費來安裝冷氣。

一個個揮拍自如你來我往,雖然都有點年紀了,乒乓球打得起勁,只是卻也熱到爆,民眾說:「悶到快要暈倒。」這裡是高雄左營區富民長青中心,一樓的乒乓球室裡,只有一扇小紗門,空氣流通不夠,只能靠7、8支壁扇,還有天花板的循環扇讓空氣對流,然而對降溫還是有限,民眾說:「這幾天很常喔都是35、36度喔。」

看看牆壁上的溫度計,一早就來到了33度,在這裡打乒乓的長輩們,熱到實在受不了,民眾說:「喔我一天要換10件衣服,有人中暑還有一個老人家暈倒。」這樣的悶熱,卻沒經費裝冷氣,有人因此向市議員陳情,高雄市議員(民)李雅惠說:「高雄市的老人口有將近44萬名,那只有50萬,平均一個老人家,才能夠分到1.14元的經費而已。」

社會局了解狀況後,也積極爭取費用來改善,高市社會局老人福利科科長方麗珍說:「我們今年年初,我們也一直在爭取相關的經費,要來幫長輩做這樣一個空調的裝設,那其實最近已經大概有去尋求到一筆經費。」目前已經購置兩台冷氣,就等電力問題解決就能安裝,社會局表示,將會依將依實際狀況,爭取預算增加改善文康機構經費,讓老人福利更加完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