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8間旅館 違規收檢疫者限期改善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北市府連續幾天下最後通牒,就在今(21)日傍晚前要一般旅館「清場」,如果今天還有居家檢疫民眾住宿,就公布旅館名稱並依法開罰。傍晚公布了違規的北市旅館業者,共有18家非防疫旅館接待檢疫旅客,其中還包括了五星級酒店!市府要求限期改善,否則將在28日開罰。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傍晚你不能清楚交代你要怎麼處理,我就公布你的旅館的名字。」連續幾天都亮出黃牌警告,就怕需要居家檢疫的民眾拉了行李入住的不是防疫旅館。

就在週五傍晚,台北市公布了非防疫旅館卻收檢疫者的名單,包括五星級飯店晶華酒店有1名居家檢疫者,會在深夜12點搬離,還有日光‧寓、木文陶喜時尚旅館、台北五號商旅、台北漫步旅店、西門星辰精典大飯店、帥客旅店、新凱飯店,還有接下來這11家已向市府遞件申請防疫旅館,希望補足程序繼續接待檢疫旅客,就怕在一般旅館,檢疫者如果到其他樓層用餐或是使用器材,手機定位看不出,成為了防疫破口。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那我不會說你今天一定為了一天然後把人家趕出去,我不會幹這種事,還是有懲處辦法,但是是這樣,對我來講是解決問題才是最重要的,懲罰人不是目的,解決問題才是目的。」

但是議員說前幾天就先下通牒,給了違規的旅館逃命期,但對不知情的一般房客不公平。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說:「給這些旅館一個逃命期,也許居家檢疫者在上一個小時離開。」

北市非防疫旅館得將居家檢疫者「清場」,但是離開的交通和後續動向都得持續追蹤,以免又成為另一個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