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警方臨檢KTV 逮到居檢落跑男子

吳烈安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居家檢疫卻半夜跑去唱KTV一小時,代價是最少10萬元的罰款!雲林警方到北港KTV臨檢,發現一名30歲的男子在門口逗留,員警查詢他身分,系統卻跳出對方是「居家檢疫對象」的紅色警告文字,員警趕緊叫男子戴上口罩,並立刻返家。衛生局說,會調查男子何時出門,去過哪裡,和他有接觸的人,也要求自主健康管理14天。

員警說:「啊你這個小隊長。」手機跳出「居家檢疫對象」的紅色警告文字,讓在場所有員警嚇了一跳,趕緊拿出口罩,要眼前這名偷跑出門的男子,立刻戴上。員警VS.居家檢疫男子說:「你口罩戴著你就不能出來(來唱歌),就不能出來啊,你看電腦按一下就有資料了。」

男子坦承8月6號才從中國回國,21號前都該待在家不能外出,員警聯絡衛生局和鎮公所,也要求男子立刻返家。員警VS.居家檢疫男子說:「明天衛生所會去你家找你,會去找你啦問你為什麼會跑出來,了解這些細節。」

事發地點是在雲林北港,凌晨4點,警方到KTV臨檢,發現這名30歲的男子在門口逗留,上前盤查身分,經過系統比對,發現他是居家檢疫對象。北港分局偵查小隊長吳明芳說:「通報相關權責單位,有鎮公所的民政課承辦人,及里幹事橫向做聯繫。」

男子供稱,自己出門只有一個小時,警方將調閱路口監視器查證,不過衛生局強調,就算只出門一小時,也面臨至少10萬的罰款。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說:「10萬到100萬喔,那我們會依照他的情節來裁量。」衛生局說,會依據警方提供的資料,要求和男子一起唱歌,或者是接觸過的人,全部自主健康管理14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