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居檢者被通知步行就醫篩檢?! 台中衛生局駁斥

網傳居檢者被通知步行就醫篩檢?! 台中衛生局駁斥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針對網路流傳「台中市衛生局通知居家檢疫者步行前往醫院篩檢」一事,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長曾梓展今(20)日嚴正澄清,市府作法完全配合中央,並沒有通知無症狀的居家檢疫者外出篩檢,也說該留言民眾為家住醫院旁且自述有症狀,依衛生局指示戴口罩自行到急診就醫,市府也聯繫醫院安排就醫動線,並未違規。

網傳居檢者被通知步行就醫篩檢?! 中市衛生局駁斥

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居家檢疫個案如有疑似症狀,應依衛生局指示就醫,且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醫,「市府不會通知無症狀的居家檢疫者外出篩檢,若居家檢疫民眾向衛生局反映有症狀,會安排民眾至醫院讓醫師判斷,符合中央規範才會篩檢。」

曾梓展說明,經調查,臉書留言民眾為居家檢疫者,自覺體溫高且家住醫院旁,通報衛生局後,依指示戴口罩自行到醫院急診就醫,衛生局也事先聯繫醫院安排就醫動線,和一般民眾區隔,流程符合中央規定,並無不當。

衛生局呼籲,正值防疫期間,民眾切勿轉傳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的疫情與防治措施與資訊,以免觸法受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