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變種新冠病毒從武漢傳台星

宋燕旻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病毒在全球持續延燒,確診個案已經超過兩千兩百萬例,醫學期刊《刺胳針》刊載了最新研究,研究指出,新冠病毒不停變種,其中一種傳到台灣跟新加坡的病毒,感染後的症狀比較輕,但國內醫生有不同的看法!

對抗新冠病毒,台灣防疫有成,而最新一篇,刊載在醫學期刊「刺胳針」的研究,點名新冠病毒不斷變種,其中名為「Sars-CoV-2」的病毒,感染之後症狀比較輕微,患者出現低血氧、或是需要住進加護病房的比率也比較低,而這個病毒,是從武漢,傳到台灣跟新加坡!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常務理事李秉穎說:「細胞培養裡面它可能複製的比較快一點,但是它並不會影響它的一個致病能力,這個突變的一個病毒來講,我們不必太去認真考慮它,它只是一個學術上的一個研究。」

國內醫生認為,新冠病毒變種,可能對於複製速度會有影響,對於致病率的影響並不大!而目前台灣針對菲律賓入境者、採全面普篩,是不是要擴大到、其他高風險國家,也採取菲律賓模式呢?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常務理事李秉穎說:「我個人是覺得說它(入境普篩),不是一個很必要的做法,居家檢疫14天的話,不管他在入境的時候有沒有病毒存在,它(病毒)10天就沒有傳染性了,所以它(病毒)對我們的防疫效果是一樣的。」要不要針對高風險國家,進行入境普篩,指揮中心也在評估中,但不管用什麼方式,台灣超過一百天零本土確診個案,防疫模式、也值得國際參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