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嚇! 家具店開幕1個月 電費竟要9萬6

黃種瀛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9萬多元的電費帳單,真的會讓人看得頭皮發麻,苗栗頭份一間家具行,才開幕不到兩個月,電費竟然要9萬6千多元,幾乎是店面租金的三倍,老闆看到帳單臉都綠了,趕緊找來台電人員實際檢測,發現是店內的大型老舊冷氣,導致電費急速上升。

接到6月至8月電費帳單,家具行老闆謝先生看傻了眼,應繳費用9萬6千元,幾乎是店租金的三倍,賺到的錢都還不夠拿來付,家具行老闆謝先生:「所以才(開幕)1個多月而已,可是帳單電費竟然可以,9萬多將近10萬塊的電費,這個東西就像台語講的頭皮發麻。」

謝先生表示,家具行開幕才不到2個月,店裡耗電量最大的冷氣機,是接手上一名房客,但同一台冷氣,用電量卻是去年同期的一倍,怎麼會這樣?他趕緊找來台電人員實地檢測,結果發現,冷氣關掉後電流只有9.75安培,但冷氣打開時,電流量跑到70到73安培,表示耗電最兇的是這台老舊冷氣,台電人員VS.家具行老闆謝先生:「如果照這種換算的話,一個小時將近要10度電,比如這段期間,你說有裝潢有新開幕人潮比較多,可能冷氣運轉過程中會比較耗電。」

台電提醒民眾,把冷氣溫度設定在26至28度,同時清洗濾網,可以降低冷氣耗電量,冷氣如果太老舊,最好儘速汰換,否則不但省不了錢,還更耗電,這筆將近10萬元的電費,家具行老闆得要努力一陣子,才能賺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