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有望調漲 結果最快今出爐

基本工資有望調漲 結果最快今出爐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於今(14)日上午10點召開,這一次勞團工團體要求調漲5%,但資方認為應該凍漲,雙方目前沒有共識,不過勞動部長許銘春也期待這次能調漲,外界也預期這一次應該有望調漲。

基本工資漲不漲?! 勞資雙方無共識

勞團認為,目前台灣低薪問題嚴重,甚至有薪資倒退情況,此次應至少調5%以上,讓經濟成長果實合理分配;資方認為,現在由於美中貿易戰、中國限制來台自由行等因素,讓全球經濟市場未來不明朗,整體經濟表現都不好,認為暫時基本工資應凍漲。

適逢選舉 外界估調漲薪資機會大

目前基本工資月薪2萬3100元、時薪150元,這一次接近選舉,外界預期,這一次應該會調漲3%至5%,許銘春先前受訪時表示,先前已與各界討論過,充分交換意見,期待這次能夠調漲薪資,主要是因為要照顧到最基層、最邊際的勞工,像是打工族、婦女等,希望可以調漲。

這一次的審議會是採閉門會議,會後將由勞動部召開記者會,說明審議會過程與結果,不過具體時間,勞動部也沒有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