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萬人血清報告發表會 陳時中「不出席」原因曝

彰化萬人血清報告發表會 陳時中「不出席」原因曝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彰化萬人血清抗體檢驗報告原先昨(25)公布,卻突然喊卡,現在改為明天公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研究者、執行者還是要自己出來說清楚,不過他明天不會參加,陳時中表示他明天沒有收到邀請,就讓研究者把事實說清楚就好了。

突喊卡引揣測...陳時中籲"講清楚"

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對於萬人血清採檢當然是有一些預測的看法,但也是祝他成功,之前也是宣布8月25日要來公布結果,臨時沒有公布,可能引發社會一些更多不必要的揣測、誤解,呼籲他們自己出來公布講清楚。

至於在前幾天他們有交一份基本非常簡單的數字給指揮中心,陳時中表示,「這不適合由我來講,因為我對於他研究的方法不了解」,呼籲還是要調查者自己講清楚,讓爭議降到最低。

不出席發表會?陳時中說明3原因

有媒體提問,原先昨天要公布的萬人血清採檢報告突然喊卡,陳時中呼籲台大公衛「不要蓋牌」,有人質疑,「蓋牌」這樣的用詞比較偏政治性的用語,比較嚴重。陳時中回應,如果大家覺得這樣的蓋牌覺得太過於政治性,他也表達他的歉意,他強調他只是希望資訊能夠公開。

至於明天的萬人血清報告發表會,陳時中為何不出席?陳時中對此回應,「第一,我沒有收到邀請,第二,明天的時間也是我們在開院會的時候,第三,這個就讓研究者把事實清清楚楚地講就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