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採檢掀波 王任賢:與血清計畫無關

陳詩雅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因為彰化縣衛生局的採檢,發現了17日確診的一名美國返台少年,但是一度因為不符合SOP或費用問題引發質疑,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痛批,陳時中錯把馮京當馬涼,因為這個案例的採檢並不是因為萬人血清計畫,而是有通報一切合法的試紙檢測。

17日台灣新增一名境外移入,是從美國返台探親的少年,而這個案例是彰化衛生局採檢後發現的,但是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卻下令政風處調查彰化縣衛生局,王任賢痛批,這個案例根本和萬人血清計畫無關,用的是另一項公費的驗試紙檢測,SOP都合法。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說:「關懷了再問他你要不要做,要做的話我就給你安排,那這個都是上網通報的,我們這個驗試紙你不上網,不去通報你絕對做不成的,民間根本拿不到這個試劑,懂吧所以他這個一通報,就是官方核可哪有什麼先斬後奏。」

不過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小組副組長王必勝,有不同看法,臉書上說如果每個地方政府,都以超前部署為名擅自行動,那防疫工作勢必混亂,各地民眾權利義務不同,又如何服人,能有效率的運用有限資源,並在不製造其他人,額外風險下找出個案,才是真英雄,亂槍打鳥、擅自行動,不足取!

各界正反意見都有,國民黨召開記者會,持續呼籲陳時中要想辦法彌補漏洞,而不是找政風,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說:「台灣現在最多的案例,就是境內輸出的案例。」國民黨認為,應該居家檢疫再搭配入境普篩,希望防疫更加謹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