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叩關 豬農憂豬價崩盤籲政府把關

王詩涵 吳建宏 謝忠義 楊宗穎 報導  / 雲林縣

政府拍板,決定開放美豬進口,這對國內豬農來講,相當憂心,豬農擔心豬價崩盤下跌,呼籲政府要做好品質把關,以及產地標示,而雲林縣長張麗善則說,雲林是全台養豬第一大縣,每年有320億產值,開放美豬,不只衝擊豬農,還會影響雲林縣的農業經濟,彰化縣長王惠美則是第一個、喊話說不的地方首長,強調縣內兒童營養午餐和長照據點,拒絕美豬。

雲林豬農陳景如說:「也要標示說你是台灣豬肉做的,還是美國豬肉做的,還是哪一國的豬肉做的,這樣才行。」政府決定開放美豬,消息一出,豬農很憂心,特別擔心影響國內豬價,彰化養豬協會總幹事莊登科說:「(美豬)價格非常低廉,但是我們台灣的話,所有的(飼料)原物料都是要靠國外進口,所以說這樣一打壓下去的話,我們跟他們根本沒有競爭,當然我們會慘。」

雲林縣是全台養豬第一大縣,養殖超過156萬頭豬隻,年產值320億,占全縣農業產值43%,雲林縣長張麗善說開放美豬,不僅會衝擊豬農,還會影響雲林縣的農業經濟,雲林縣長張麗善說:「豬農受到衝擊的話,那當然整個經濟會再次面臨困頓。」

而彰化縣是養豬第三大縣,縣長王惠美說,開放萊克多巴胺也就是含瘦肉精的豬肉,擔心有健康疑慮,因此,彰化縣的兒童營養午餐,不使用美豬,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兒童的營養午餐部分,以及我們關懷據點長輩的部分,我們絕對是拒絕用美豬。」彰化還有小吃店,挺台灣豬,小吃店家說:「台灣的豬肉的品質,我們比較有信心。」店家強調,就算開放美豬,他們還是只賣台灣豬,給消費者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