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偏好國產豬 業者各有考量

宋燕旻 羅大偉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豬肉開放進口,將衝擊到台灣國內豬肉的銷量,美豬在價格上也比較便宜,但台灣豬也有優勢,養豬協會表示,除了新鮮之外,在口感、味道上,都略勝一籌,至於台灣的消費者跟業者,會怎麼選呢?帶你一起來了解。

台灣豬、美國豬,今天你想買哪一種?消費者說:「當然台灣豬啊食安問題啊便宜沒有用啊。」消費者說:「(選台灣豬還是美國豬啊)台灣豬新鮮,(考慮)萊克多巴胺的問題,那應該要有一個解決。」台灣人普遍還是對台灣製造有信心,除了瘦肉精的問題,國產豬肉還有這些優勢!

國產豬有閹割腥味少,桃園市養豬協會曾文湖說:「美國的豬肉他的公豬是沒有去勢美國的豬肉會有腥味。」桃園市養豬協會曾文湖說:「台灣的豬養的成熟度都比較高,豬的成熟度越高,我們豬肉的味道會比較沒有腥味,而且也吃起來感覺會比較甜。」

台灣豬飼養的時間比較久,大多吃的是廚餘,美國豬則是吃雜糧飼料,油脂比較不豐厚,外加上冷凍來台,水分會流失!雖然美豬進口價格,每公斤會比台灣豬便宜20到30元,對不少賣豬肉相關料理、餐飲的人,吸引力很大,但還是有業者不敢用!

業者說:「會選擇我們本土的還是跟廠商團體配合,穩定最要緊啦品質最要緊。」豬腳店的業者認為,進口豬肉品質難以把關!消費者會怎麼選,要便宜還是要好吃,就等開放後,見分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