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美牛進口放寬 陳時中:會要求標示

王馨儀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關注的新聞重點,美豬美牛的進口放寬了!總統蔡英文昨天宣布,政府拍板,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還有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都可進口,引發國人食安疑慮,行政院也召開記者會說明,是因為現在台灣進口肉品的規範,和國際標準不一致,導致沒辦法參加區域經濟整合,但也強調、雖然放寬進口限制,不過會要求加強標示,如果業者沒標示,或是標示不實都會開罰。

一匙舀起可口的肉燥,淋在飯上看得令人食指大動,台灣在地美食許多都得用豬肉烹調才可口,不過這豬肉哪裡來以後可得說清楚,總統蔡英文今天拍板,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容許值,將開放美國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說:「我們沒有辦法來參加區域經濟整合,就是我們的牛肉豬肉進口規範,跟國際規範還有不一致的地方。」美豬美牛卡關超過十年,現在放寬也引發疑慮,不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台灣現在的政策跟日本韓國一樣,雖然開放邊境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肉品進口,可是國內養豬還是不會使用瘦肉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傳統市場是溫體豬,進口的豬肉都是冷凍的,所以冷凍大部分都是去做加工。」衛福部長陳時中說:「要求要檢附一些檢疫的證明,跟衛生的證明跟牠的出口的證明。」從生鮮食品會做系統性查核,包括查廠邊境要求檢疫證明,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未來會要求市售的豬肉要標出產地國,如果沒有符合標示規範,會開罰三萬到三百萬,標示不實查到則會開罰四萬到四百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