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護照封面曝!縮小「CHINA」凸顯台灣 明年1月發行

新護照封面曝!縮小「CHINA」凸顯台灣 明年1月發行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今(2)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新版護照封面,這一次的新版護照重新設計我國護照封面,保留原排版樣式、凸顯台灣、也調整英文國名的呈現方式,預計明年1月發行,至於國人手中的舊護照,還是可以繼續使用到有效期結束。

護照封面改版 明年1月發行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持我國的護照去148個國家/地區,都能享有免簽或落地簽待遇,在世界上算非常好用,只是國人出國常被誤認。因此,行政院尊重立法院決議,重新設計我國護照封面,保留原排版樣式、凸顯台灣、也調整英文國名的呈現方式。

蘇貞昌說明,國人現在手上的原版護照,都能繼續使用到效期結束為止、換發的規費也沒有改變,新版護照預計明年一月發行,詳細日期會另行公告。

最後,蘇貞昌強調,期待世界更能看見台灣,更期待疫情早日結束,讓大家開心使用護照出國。

僅更動封面設計 新版護照無額外成本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我國現行護照封面,自從2003年開始加註TAIWAN已經17年了,已經相當提升台灣辨識度,再加上防偽設計精細,可信度也非常高,加上國人素質優良,廣泛獲逾百國家、地區免簽、落地簽等便利措施,這是國人的驕傲。

至於新版護照所需經費為何?吳釗燮說明,新版護照僅更動封面設計,無涉其他內頁防偽設計等變動,亦無需重新採買原物料,原採購契約中辦理即可,且這次是在年度預算額度以內,沒有增加其額外成本。

不過實際上,在本次新版護照封面上,還是保留了非常小的「CHINA」字樣,對此,吳釗燮說明,這是因為在整個討論過程中,還是希望所有護照封面元素仍保留,但國人今年開始受疫情影響,希望凸顯台灣能見度,也避免被誤認為來自中國,因此這樣的改版最能避免外界混淆,也維持在封面的正式國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