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7新增「COVID-19暴露通知」 台灣不可用

iOS 13.7新增「COVID-19暴露通知」 台灣不可用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蘋果今(2)日凌晨釋出 iOS 13.7 版本更新,這也是 iOS 13 的第7次重大更新,這一次主要是針對武漢肺炎(COVID-19)暴露通知進行改進,不過目前這項功能僅能在美國或部分授權國家使用,台灣尚未有合作。

第七次重大更新 蘋果釋出iOS 13.7更新

蘋果今天凌晨釋出最新 iOS 13.7及 iPad OS 13.7 版本,根據官方提供的更新說明指出,iOS 13.7 加入了新的 Memoji貼圓並可從「檔案」App進行「iCloud雲碟」檔案夾共享。此更新項目也包含修正和改進內容。

COVID-19暴露紀錄功能 台灣無合作

不過,這一次更新的主要內容,其實是加入了全新的COVID-19暴露通知功能,更新完後,就在手機的「設定」裡可以找到「暴露通知」選項。

不過這一次蘋果更新新增的功能,雖然使用者不必下載任何App,但該功能並非全球各國皆可使用,啟用權仍在於各國當地衛生單位。根據科技部落客《瘋先生》實際向衛福部確認,該功能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尚未與Apple直接或間接的合作,因此台灣並不在可用國家範圍內,手機會直接顯示「您所在的國家無法使用」,但衛福部也有考慮會將此功能納入後續考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