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華航、護照改名浪費公帑 國民黨:民進黨不負責任

批華航、護照改名浪費公帑 國民黨:民進黨不負責任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航(China Airlines)在常被世界各國誤認為來自中國的航空公司,立法院昨(22)日表決通過護照與華航「改名」之決議案,對此國民黨表示,此舉不僅更加突顯民進黨在打假球,企圖為日前針對護照、華航「改名」的各種失言解套,也只是浪費公帑以及增加華航的支出,一點都不負責。因此,國民黨不會當民進黨演假戲的配角,而且呼籲社會大眾認清並反制民進黨的務虛及不負責。

護照、華航改名 國民黨:民進黨不負責任

國民黨指出,之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提出華航改名之構想,遭受社會的強烈反彈與非議,尤其是中華航空官股的比例不到百分之五十,並非國營企業,但立法院竟可通過決議,建議由交通部研議改變一家民營公司的企業識別,日後若將同樣做法施加於其他已民營化的前國營企業,必有疑義。

此次民進黨與時代力量強行通過所謂強化護照與華航「台灣意象」之公決案,國民黨立院團拒絕進場背書,不參與表決。國民黨認為,民進黨全面執政,卻在護照「改名」案上,刻意在立法權與行政權之間互踢皮球,在要求華航做出形象識別調整案上,則無視華航因此而生的財務損失及航權風險,民進黨完全不像負責任的執政黨。

國民黨:護照、華航改名公決案「勞官傷財」

反觀對攸關我國重大利益的主權議題,民進黨卻選擇噤聲不語,導致這幾年無論是釣魚台或南海主權議題,國際社會根本忘記中華民國的主權主張,蔡政府卻在此時放言透過護照文字變動等「大內宣」的方式提升台灣識別,完全是本末倒置。

國民黨強調,民進黨與時代力量此次的中華民國護照與中華航空公司相關公決案,不僅勞「官」傷財,更無助於爭取重要的國際支持,全民應督促蔡政府務實執政,並以選票教訓只會耍花腔的務虛政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