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就像「速食店」!李眉蓁批聘約人員條例草案

政府就像「速食店」!李眉蓁批聘約人員條例草案 | 華視新聞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研擬「聘約人員人事條例」草案,三等以上聘約人員進用滿3年後,可擔任特定組織的有職稱職等職務,引發爭議。對此,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今(14)日在臉書以「約聘三年直升公務員!叔叔們吃飽沒?」發文批評,並強調若自己若當市長,必定捍衛文官體制。

人事總處研擬聘約人員條例草案 李眉蓁批評

李眉蓁說,行政院修訂「聘約人員人事條例」,正在研議讓約聘人員進用滿3年,可以成為擔任或兼任特定職務。這件事情讓她直接聯想到的就是口譯哥趙怡翔類「根正苗綠」的民進黨自己人可以透過此特例扶正,爾後更可以名正言順任用成千上萬個口譯哥。但是當權者們,你們有沒有看到高雄有許多年輕人,正在努力準備國考,希望為政府和民眾盡一份心力,也為自己找到養家餬口的工作,難道他們就要因為比較憨慢、比較不懂取巧,所以要剝奪他們的機會嗎?

形容政府像速食店 李眉蓁這樣比喻

「政府就像一間知名速食餐廳」,李眉蓁指出,現在人民暫時交由民進黨經營,但這個經理人整天想的卻是:「透過黨產條例解散了婦聯會」、「將水利會改制淪為提款囊中物」及「破壞文官體制讓親信人人有位置」,等於把漢堡、雞塊、炸雞、薯條通通塞下肚,根本是吃了全套霸王餐,完全吃好吃滿、還吃免錢。

李眉蓁還談到,「另外,像最近熱門的『唐榮』弊案,也發生在這間速食餐廳裡」,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的姪子,一人得道、雞犬升天,長子得標、次子得標、老婆也得標,也是秉持吃好吃滿的概念,令人莞爾的是,經濟部竟把調查結果列為密件,而當時經濟部的上司、行政院副院長恰巧就是陳其邁。

李眉蓁:若當選市長 必定捍衛文官體制

李眉蓁在文章最後以「邁當勞叔叔」稱呼陳其邁,問對黨內的霸王餐提案的看法是什麼?對唐榮弊案又有什麼看法?對每年參加公職人員考試的考生們又如何看待?強調若自己若當選市長,必定捍衛文官體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