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成功種植七號苦瓜 風味佳買氣旺

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 宜蘭縣

由花蓮農改場改良的苦瓜「花蓮七號」在宜蘭也種植成功了,由於這款苦瓜,瓜形小又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葉酸等,相當具有保健價值,加上苦味較淡,因此可以直接鮮食,另外無論是加工做成苦瓜果汁、還是做成鹹口味的苦瓜冰,也大受歡迎。

一口咬下,口感清脆鮮甜還很多汁,這就是花蓮七號苦瓜的特性,別看它外型小巧,但產量卻非常大,瓜農黃王杰說:「產量高到我們這個棚架還會坍塌,所以才去立那麼多的支柱。」這是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將山苦瓜改良雜交後的新品種「花蓮7號」,現在也在宜蘭成功種植,不僅可以直接食用,加上蘋果、養樂多,打成果汁也是不少人的新歡。

試吃民眾說:「到喉嚨這邊會回甘。」還有這一款苦瓜鹹冰粽,口味也相當特別,試吃民眾說:「苦甜苦甜這樣子,而且它是鹹的所以很特別。」花蓮農改場場長杜麗華說:「如何來做加工的相關的一個做法製成,然後以及它的好處,以及如何做成一個商品化,然後都能夠跟所有的農民來做分享。」花蓮七號苦瓜的出現,不但讓人見識到台灣農產不斷進化,農業科技的進步,也幫助台灣農民找到不一樣的出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