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護照「CHINA」小到看不見?網一面倒狂讚:藏得超好

新護照「CHINA」小到看不見?網一面倒狂讚:藏得超好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進一步提升我國護照封面的台灣(TAIWAN)辨識度,維護我國人海外旅遊權益及便利,經立法院決議,外交部報請行政院核定,調整護照封面設計,以更加彰顯台灣。照片曝光後,網友們也開始熱議,甚至網友第一眼根本就找不到「CHINA」,沒想到這樣反而讓網友們覺得很不錯。

縮小CHINA放大台灣 新護照曝光!

根據外交部說明,新版護照的封面設計重點為包括保留現行版本的元素及架構,包括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國徽、TAIWAN、護照、PASSPORT,以及顏色不變,主要仍是以凸顯台灣辨識度為原則。

外交部表示,放大「TAIWAN」字樣並將「TAIWAN」 及「PASSPORT」字樣緊鄰,強調為「台灣的護照」,清楚且容易辨別。登載中、英文正式國名,並將英文正式國名 「REPUBLIC OF CHINA」環繞於國徽外圈,維持尊崇性,更增添設計感。

CHINA不見了? 網一面倒大讚

這一次的新版護照設計,許多人發現,最大亮點就是把「CHINA」縮到幾乎看不見,這也在PTT上掀起熱烈討論,對於這一次凸顯台灣,縮小CHINA字樣,網友們認為,「水啦」、「讚讚」、「China 藏的很好 XDDDD」、「藏得超好」、「技術性台獨XDD」、「以後出國秀護照不怕丟臉了」等等。

不過,有網友認為,該版護照還有改進空間,包括「再把黨徽、中華民國去掉就好」、「黨徽還在的話有點可惜就是了」、「中華民國和黨花仍在」、「下次可以把黨徽刪除嗎 掛梅花都比較好看」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