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盡甘來市價好 農友搶種"花蓮6號"

張益鈞 樸星宇 張肇元 報導  / 花蓮縣

說到苦瓜很多人不敢吃,不過現在花蓮的農改場,研發出一種叫做花蓮6號的苦瓜,外表是苦瓜,卻沒什麼苦味,甚至還會回甘,營養價值高,生長力強、收成快,一公頃就能收成50公噸,每公斤還能賣到60到80元之間的好價錢,現在就連其他縣市的農友們也來詢問,這花蓮6號苦瓜該怎麼種。

每一顆都是寶要小心呵護,瓜棚下結實纍纍它叫花蓮6號苦瓜,是農改場最新推出的秘密武器,有著脆綠色的外皮修長的身形,苦瓜的苦味有人敢吃,也有很多人不敢吃,所以花蓮6號苦瓜是集各家之大成截長補短,跟兄弟們花蓮2號和5號比起來外型大小適中,有著山苦瓜的高營養價值又有白玉苦瓜的甘甜。

不少民眾是直接涼拌吃原味,還一口接一口,冰過之後更好吃還能苦盡甘來是抗暑良方,如果想喝傳統的鳳梨苦瓜雞湯,老師傅說除了新鮮苦瓜眼前這一罐是好吃的秘訣,原來是預先用花蓮6號苦瓜做成的苦瓜乾,一整把的往鍋裡倒煮出來的雞湯,更有層次風味也更加獨特。

會回甘的花蓮6號苦瓜讓大家印象深刻,對種它的農友來說也像是揀到寶一般,一公頃產量就能收成50公噸,要是產季延長甚至可以採收到上百公噸,現在市價每公斤在60到80元之間,花蓮宜蘭跟台東都有不少農友開始種植,希望能搶得先機在市場占有一席之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