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柚香券! 麻豆文旦買氣大增

黃昱賦 劉漢生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中秋節即將到來,應景水果就是文旦,碰上三倍券、農遊券加持,和這個月5日農委會新推出的柚香券助攻下,讓產地大宗的麻豆文旦,買氣明顯升溫,而也因應少子化,位於麻豆的台灣首府大學,將閒置校舍打造為農產加工作業區,讓農民出貨更加順利。

文旦現場切一顆,當季新鮮非常可口,讓消費者一吃上癮,立刻下訂,民眾說:「很嫩還要軟很細緻。」民眾VS.記者說:「(要送人的嗎),對啊要送人的,都是要寄去北部。」

說到文旦,就不難聯想到全國產量第一的麻豆,中秋將近產季到來,各式禮盒紛紛送往農會超市販售,沒一會時間就被橫掃一空,麻豆區農會總幹事孫慈敏說:「這兩天我們又結合了柚香禮券,整個大家拿柚香禮券或者農遊券,都會一起來所以有創造一些商機出來。」

三倍券、農遊券,再加上9月5日上路的柚香禮券,文旦買氣明顯拉抬,自動化設備把關選果環節,一一套上網袋,放進禮盒內,這個地方不是產銷班,而是一所大學。

因應少子化,台灣首府大學及台南市農產運銷公司乾脆策略聯盟,將閒置校舍,打造為農產加工作業區,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除了文旦之外還有很多農特產品積極合作。」過節碰上疫情,完善加工作業,再到三券齊發,減輕農民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