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加碼百億沒了? 陳吉仲:再討論

宋燕旻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美豬問題持續延燒,身為豬農之子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成了焦點,對於昨(1)日表示,百億基金不夠、會再爭取要百億,今日卻表示:「沒有另外要拿100億,若豬農真的有需要再一起討論」!另外,農委會也打算制定「吹哨者」條例,鼓勵員工檢舉,最高可拿罰款的20%。

前一天,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才說,跟豬農溝通後,認為百億基金不夠,會再向院長爭取百億,但短短不到一天,陳吉仲卻修正了他的說法!主持人周玉蔻說:「答應要再加一百億,然後一百億不夠然後再加一百億嗎,這是天女散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那我答應下個禮拜,就把這個方案(百億基金),再次找大家拍板定案以後,那我們就會提出來,那我額外講,我沒有說要立刻再拿另外一百億。」

陳吉仲強調,不是現在要拿出額外的百億,而是有需要會再爭取。說法有變的還有外界質疑2016年,農委會做出的瘦肉精健康風險影響中,是反對瘦肉精的,但過了四年,卻開放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造成相關的一個萊克多巴胺的,使用的成本跟沒有使用差不了多少的時候,當然美國農民那邊使用的數量就減少跟現在2020來比。」陳吉仲認為,現在的時空環境不同,美國養豬業對於萊克多巴胺的使用,也減少到剩下22%!但即使放寬美豬進口,還是堅持國內禁用!另外,為了防堵不肖業者沒有清楚標示豬肉產地,也將制定吹哨者機制,鼓勵員工檢舉,最高可拿罰款金額的20%,希望能夠做好防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