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安所:半數美甲店甲醛超標 致癌風險

王馨儀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這幾年,彩繪指甲相當火紅,不過,最近勞安所,針對十間美甲工作室進行採檢,發現有五家,甲醛超標,可能會影響美甲師的身體健康,不過美甲講師表示,其實現在使用的凝膠,都不含甲醛,如果發現美甲工作室有甲醛超標的問題,可能是工作室、同時有接睫毛的服務,他們使用的材料裡含有甲醛,才會有超標的可能。

不少民眾喜歡到美甲店做指甲,不過最近勞安所採樣了10家美甲工作室,發現有5家甲醛超標,就怕會影響美甲師的身體健康,不過美甲講師說,其實現在使用的凝膠,都不含甲醛,如果發現美甲工作室有甲醛超標的問題,可能是工作室同時有嫁接睫毛的服務,他們使用的材料裡含有甲醛,才會有超標的可能。

刷上色彩繽紛的光療凝膠,不少愛美女性,都會定期到美甲店幫自己的指甲上妝,不過勞安所最近研究發現,採樣的10家美甲工作室中,就有一半甲醛超標,可能會刺激眼睛鼻子和呼吸系統,甚至可能致癌。

美甲講師吳岱芝說:「第一個我們會使用戴口罩的部分,第二個部分的話我們會使用集塵器,然後還有另外一種就是,裡面通風系統要做好。」美甲講師澄清,現在大部分美甲店使用的凝膠,其實都不含甲醛。

勞安所抽樣出甲醛超標的店,應該是有其他來源含有甲醛,美甲講師林畇希說:「美甲跟美睫兩個部門,同時在同一個空間裡操作,那在同一個空間裡操作的話,美睫部分的甲醛的部分,可能就會散播在空間裡,現在目前為止台灣所有美睫類的商品,已經很少有甲醛超標的問題。」

雖然現在的凝膠設計相對安全,不過專家也提醒,長時間使用化學凝膠,最好還是保持室內通風,才能避免粉塵或有機溶劑吸入,影響身體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