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音獎入圍名單 蛋堡5項最多大贏家

葉韋辰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音樂創作者的流行音樂盛事,第11屆「金音獎」今(17)日公布入圍名單,因為疫情的關係,還改用Call out的形式,打給嘉賓揭曉名單,包含蛋堡,入圍5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9M88、許哲珮分別入圍4項成績也相當好,這次評審團把「特別貢獻獎」頒給女巫店和創辦人彭郁晶,而頒獎典禮就辦在10月31號,北流中心。

主持人阿霈VS.評審團主席陳君豪:「我們第二階段的揭獎嘉賓,他是不是收訊不好。」主持人在第一現場,Call out嘉賓,揭曉第11屆金音獎,入圍名單。

北流中心董事長黃韻玲:「入圍的有,主席真的沒有音樂怪怪的。」蛋堡成為入圍最多的藝人,包含最佳專輯、創作歌手獎,嘻哈專輯和單曲,9M88《最高品質靜悄悄》。

9M88除了角逐金曲獎,也登上金音獎,最佳新人、另類流行專輯等,4個獎項的入圍名單,滅火器、阿爆,也有3項,金曲獎準歌后許哲珮、,歌手魏如萱,也在候選名單。

文化部次長彭俊亨:「從過去的得獎人從10萬元,(獎金)提高到15萬。」另外把今年特別貢獻獎,直接頒給女巫店「以及」創辦人彭郁晶,因為提供,台灣音樂創作很大的表演舞台,評審團獎則是給了,曾國宏和張洪泰的《龍港》,認為這是張充滿實驗、前瞻性的專輯,至於剩下的獎項落誰家,就要等10月31日正式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