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刺不破 自癒能力強又耐熱!

新冠病毒刺不破 自癒能力強又耐熱!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延燒,匈牙利的學者以奈米針頭刺新冠病毒,發現病毒刺不破、刺不穿,物理彈性驚人,認為新冠病毒自癒能力跟適應力,能確保它們適應各種環境,而且病毒在90度高溫下持續加熱十分鐘,結構完好無損,顯示新冠病毒也耐熱。但國內醫生表示,即使結構無損,也不見得還有傳染能力,研究應該作得更精細,才有參考效果!

針對強勁的新冠病毒,科學家又有新發現!匈牙利澤梅爾魏斯醫科大學的專家團隊,以奈米針頭刺戳病毒,反覆由上下刺,發現病毒在針頭離開後會反彈,重覆刺一百下,發現病毒幾乎沒有缺損,認為病毒的慣性,以及自癒能力,能讓它適應各種環境。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這些性質本身所造成的影響不是那麼大,大部分的病毒它們都是有一定的強度的,不然它們沒有辦法在環境中存活。」

除了物理特性之外,匈牙利的學者,也將新冠病毒加熱到90度,持續10分鐘,發現病毒耐熱性很高,僅有外觀些微改變,病毒表面只有部分的棘蛋白脫落。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他(研究團隊)只看到病毒的形狀,沒有太大改變,可是他並沒有去測試它還有沒有感染力,所以不能下這個結論。」

匈牙利的學者認為,病毒特性相當頑強,但國內醫生認為,透過酒精、消毒水等消毒物品,就能破壞新冠病毒傳染力,勤洗手戴口罩,作好防護,不用被研究數據給嚇壞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