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人類乳突病毒 男性感染高於女性

蔡婷育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聽到HPV人類乳突病毒,一般人都會習慣性認為,這是只有女生要做的預防工作。不過最新研究指出,全球男性感染HPV的比例其實比女性還高,而且一旦感染就很難產生抗體,還會導致其他疾病。今天癌症基金會邀請了藝人朋友一起來宣導,希望男性朋友一起做好衛教工作,守護健康的伴侶關係。

2020病毒神曲「8成與你有關」說:「一定要給我去接種HPV疫苗。」男性朋友們,您接種HPV疫苗了嗎?美國最新統計指出,18到59歲的男性,有45.2%都感染了人類乳突病毒,接近每2位男性就有1位感染,不得不當心!

輔仁大學附設醫院家醫科醫師許書華說:「男性感染到這個病毒的機率,也是比女性還要大的。」根據美國研究,18到22歲的男性有百分之28.9感染HPV,到了23到27歲,隨著伴侶關係更緊密,增加到百分之46.5,暴增6成!

輔仁大學附設醫院家醫科醫師許書華說:「男性得到了感染了以後,他自己產生抗體的比例,是比較低,大概就是百分之10左右。」醫師提醒,男性HPV患者容易陷入重複感染,甚至導致病變,包括俗稱的菜花、陰莖癌、還有肛門癌。

衛教大使王陽明說:「不要怕,如果你有覺得哪裡不對勁,要說出來。」預防和治療工作不是難言之隱,HPV透過黏膜傳染,最好的預防,就是在性行為前接種疫苗,才能守住健康的伴侶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