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爆鼠疫!增1例確診…官方急發「3級預警」

中國再爆鼠疫!增1例確診…官方急發「3級預警」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最近中國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仍未消失,又傳出有鼠疫!中國內蒙古巴彥淖爾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網站公布資料,昨(5)日通報確診1名牧民感染腺鼠疫,目前已隔離治療中,當地也發布3級預警,提醒民眾落實「三不三報」。

新增1例腺鼠疫確診 已隔離治療

中國內蒙古巴彥淖爾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網友公布,2020年7月5日,巴彥淖爾市烏拉特中旗溫更鎮1名牧民,在烏拉特中旗人民醫院就診期間,經專家組確診為腺鼠疫病例。據了解,患者發病前曾在鼠疫疫源地內活動。目前該患者已在當地醫院隔離治療,病情平穩。

當局衛健委指出,市旗兩級黨委、政府高度重視疫情防控,相關防控措施已落實。專家也提醒民眾,嚴格按照鼠疫防控「三不三報」的要求,做好個人防護,提高自我防護意識和能力。

當地專家提醒:落實「三不三報」

專家表示,「三不」是指不私自捕獵疫源動物、不剝食疫源動物、不私自攜帶疫源動物及其產品出疫區;「三報」則是發現病(死)旱獺及其他動物要報告、發現疑似鼠疫病人要報告、發現不明原因的高熱病人和急死病人要報告。

專家也提醒,應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盡量避免去人群擁擠場所,去醫療機構就診或個人出現發熱、咳嗽等相關癥狀時要及時佩戴口罩。若懷疑自己與病例有過接觸可向當地疾控部門主動申報,取得專業指導,一旦出現發熱、咳嗽、淋巴結疼痛、咳血或出血等症狀時應及時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