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日9/29起連3天登場! 最佳觀賞地曝光

懸日9/29起連3天登場! 最佳觀賞地曝光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欣賞懸日美景的好機會又來啦!中央氣象局今(22)公布最新懸日預告,指出嘉義市民族路 (文化路以西),將於9月29日至10月1日傍晚,民眾可在無雲遮情形下觀看到懸日景象,不過,氣象局也提醒,觀賞時強光仍會傷眼,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並注意交通安全。

●嘉義市懸日預報(民族路、文化路以西)

9/29 17:13~17:33

9/30 17:16~17:36

10/1 17:19~17:39

嘉義懸日美景! 氣象局提醒注意事項

氣象局表示,夕陽會在每日預報區間的中位時間到達街心位置,此外,夕陽到達街道視覺中心位置的時間,會依觀測者位於街道不同點而有些微差異。

氣象局提到,每日預報期間不同,是因為夕陽逐日會較前一日晚3分鐘運行到達街道中心,同時,其仰角也會較前一日稍低,但只要是沒有雲遮的情形下,夕陽懸於街道中心位置時間的前後約10分鐘內,還是都適合觀賞懸日景象。

氣象局提醒,懸日雖為夕陽美景,但有時太陽光仍強,久視時應備深色太陽眼鏡護目,以免強光傷眼。另外,民眾在街道觀賞懸日時更要特別注意交通秩序的維持和自身的交通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