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響應世界無車日 宜蘭縣內公車免費搭

張政慧 黃建熒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今天9月22日,也是世界無車日,宜蘭為了響應這項活動,市區內的64條公車路線,今日全都免費搭乘。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能讓縣民少開點車,多搭公車出門。一早許多每天都搭車上學的學生,聽到今天搭車都不用錢,也相當驚喜。

公車一停馬上就有好消息,公車駕駛說:「同學今天是宜蘭的無車日,不用刷卡不用付現直接上車。」,幸福來的太突然讓許多學生覺得有些意外,等車學生說:「突然就是不用刷卡(有沒有覺得自己賺到)有,會覺得不好意思吧。」

響應922世界無車日,宜蘭縣內除了國道及公路客運、跨境公車還有太平山專車以外,市區內的64條公車路線22號這天都免費,宜蘭縣政府交通處處長黃志良說:「今天免費搭乘約有7000名縣民受惠。」

這項無車日活動是1998年從法國發起,喊出「在都市,我不開車」的口號,宜蘭縣政府也希望藉由這項活動,能提升縣民搭乘的意願,宜蘭縣政府交通處處長黃志良說:「鼓勵我們所有的縣民,改變一種生活方式,不要開車盡量使用公共運輸。」帥氣小騎士個個酷炫有勁,滑著滑板車或騎三輪車進場,也讓他們從小就學習對環境更友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