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日美景在桃園!下週連4天在南平路登場

懸日美景在桃園!下週連4天在南平路登場 | 華視新聞
今年年底桃園市最佳的懸日美點在桃園市桃園區南平路。(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曼哈頓懸日美景在桃園也看得到!中央氣象局公布預測,11月26日至29日(星期二至星期五)一連4天傍晚,在桃園市桃園區南平路(中正路以西)無雲遮下將可觀看到懸日美景。由於觀賞地點位在藝文園區,是平日人、車相當多的區域,桃園警分局呼籲,民眾觀賞懸日美景要注意交通規則,避免違規。

連4天都可看到懸日美景 避免強光傷眼要戴深色太陽眼鏡

目前懸日預報是從11月26日傍晚4點34分開始,夕陽逐日約較前1日略晚2分鐘,運行到這段街道的中心,仰角亦較前1日稍低。在沒有雲遮情形下,夕陽懸在街道中心位置的前後約10分鐘,都適合觀賞懸日景象,要掌握更精準懸日時間,可能要在懸日前一週預報比較接近。氣象局提醒,懸日雖是夕陽美景,但太陽光仍強,建議民眾久視時應備深色太陽眼鏡護目,以免強光傷眼。

懸日地點人車多 警方籲遵守交通規則

不過懸日地點位在桃園區南平路、中正路區域是藝文園區,平日人、車都相當多,加上道幅並不寛,民眾如果沒有遵守交通規則,可能引起塞車等情況。桃園警方呼籲,民眾在觀賞懸日時候也要注意安全,屆時也將指派員警加強該區域巡邏,強力取締違規停車、行人未依號誌任意穿越等行為,在欣賞美景的同時,應注意自身安全,避免違規以免受罰。

桃園市南平路懸日預報。(警方提供)
桃園市南平路懸日預報。(警方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