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登革熱群聚擴大 2人疑菜園感染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新北三峽登革熱群聚疫情擴大,疾管署公佈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個案,為16號公布確診的家人,都有五寮尖山菜園務農的接觸史,研判在菜園周邊感染可能性較高,高雄一名從中國上海返台的39歲女子居家檢疫身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採檢結果陰性,死亡原因與新冠病毒引發無關。

節氣入秋分登革熱還是難捨難分,新北市新增兩例本土登革熱,住在三峽區案3是30多歲女性,和案4的30多歲男性,新北市群聚感染擴大,新增的案3和4,跟16號公佈的案1和2是一家人,都在五寮尖山菜園協助務農,研判在菜園周邊感染可能性較高,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出現發燒都有就醫,兩位在診所診斷都是一般感冒,有四分之三的人是沒有症狀,或是症狀相當輕微,被蚊子叮咬的話,叮咬的蚊子體內就會帶有登革熱病毒,造成這樣社區本土感染。」

多數感染者可能被當感冒輕忽了,加上秋涼多雨容易積水生蚊蟲,容器倒扣著放別盤底朝天,新冠病毒威脅還沒解鎖,一名39歲女子獨居在,高雄林園這房子居家檢疫,還沒出關,竟然就闖不過鬼門關,第五天時陳屍家中,死者16號從上海搭機返台居家檢疫,21號上午里幹事還跟她通電話,沒有任何異狀,中午要幫忙清垃圾,電話就打不通留下遺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採檢之後檢驗陰性,並不是每位居家檢疫的人死亡,都是跟新冠肺炎有關。」

該個案死亡原因與新冠肺炎無關,採檢結果是陰性。指揮中心表示不是居家檢疫者死亡就一定與新冠肺炎有關,疫情期間就算看起來不像確診者,仍會採檢確認。高雄市政府表示,現場初步評估無他殺嫌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