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跨年煙火照辦 絢爛300秒要你好看

王馨儀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2020年,疫情衝擊許多國家,也讓不少跨年晚會面臨停辦,不過台灣防疫的成功,國際上都有目共睹,台北101回應,確定今年跨年煙火照常舉辦,也就是說,101很可能會成為國際上少數舉辦跨年煙火的國家,不過101說,目前煙火造型還有燈光,都還在討論階段,預計還是會找設計團隊操刀,最重要的是,還是維持300秒長度,不會縮水。

華視記者王馨儀說:「今年跨年想看煙火,台北101終於鬆口照常舉辦,而且長度不縮水還是300秒。」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各國煙火秀都靜悄悄,像是美國紐約時報廣場,確定取消114年來首度改為線上舉辦,還有日本東京澀谷的跨年晚會也停辦。至於澳洲雪梨大橋的煙火秀,雖然還不確定但也很可能,會因為疫情喊卡,台北101說為了鼓勵大家的士氣,這個月才確定舉辦。

旅遊作家943說:「全世界的跨年煙火,只有101可以看的話,那當然全世界的各大新聞台的轉播,是不會少的,對於台灣在國際能見度上,會是非常非常高的。」可以大大增加台灣國際宣傳,其他國家都沒有只有台灣有,電視台肯定會轉播,至於大家最關心的煙火造型還有搭配的燈光,101說都還在討論階段,目前預期會延續最近2年的慣例,會找台灣專業煙火團隊操刀設計,旅遊達人說,如果今年101煙火秀宣傳得好,也許還能再帶動一波國旅,旅遊作家943說:「可能會激發一些民眾的榮譽感,或是希望可能有些人就是專程,上台北來看。」

如果是唯一舉辦大家會想說有個紀念性,2020受到疫情影響民眾都悶壞了,年底這場難得的跨年煙火秀,大家都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